一切都会好的

全凭心血来潮,随时弃坑

雨哲

    第一人称,雨哲



     张哲瀚要结婚了。今晚是他“最后的单身”派对,到这一刻我才真的意识到他不属于我。



    来参加派对的都是他各行各业关系亲近的哥们,我都熟悉,里面也有几个和我一样“心怀不轨”的,从今以后大家都不用暗暗较劲了。



      哲瀚酒量不行,但是一高兴起来就来者不拒,我的酒量也因为这个练出来了,可是今天这酒我却没了挡的理由。



       派对很热闹,这边未婚的让哲瀚保证结婚后兄弟球场缺人你也得随叫随到。那边已婚的传授哲瀚夫妻相处之道,完全忘了哲瀚的结婚对象是男的。那几个“心怀不轨”的半开玩笑拍着胸脯对哲瀚说“你有一点对他不满意你就来找哥,别将就,千万别委屈自己”……而我,最后一次把被灌得东倒西歪的张哲瀚扛到楼上房间去休息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给他脱掉鞋子和外套,拿湿毛巾擦一擦,然后扛到床上盖好被子去烧水,一会那个人来接他回家,他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喝水。



     这祖宗也只有在喝醉后才会不动不闹,听话的任你摆布。但是如果不给伺候好明天醒了一定要找你事的,像只小猫咪张牙舞爪的质问你昨天是不是趁他喝醉了捉弄他了。因为他第一次喝醉后特别乖,忍不住逗他哲瀚我是妈妈啊,他就傻乎乎的:妈妈,想喝水。虽然对此他一直不承认,但是他那天一直逼我喊他爸爸。



     看着这个熟睡的人,过两天就是已婚人士了,有一种自己辛辛苦苦养了十几年的白菜被别人给挖走了的失落感。



     我承认我对我家白菜也心怀不轨好长时间了,只是有色心没色胆。



     大概在我们学生时期,收到张妈妈超长短信问候,知道最近他在学校被一些人被排挤、欺负,可当我抬头却看见他笑的灿烂朝我跑过来:嘿!刚我进了一个三分球看到没?”我情窦初开的少男心就沦陷在了这个笑容里


  


     我在他进组山河令夏天最热的时候去他身边的,第一是他拍的耽改剧我得盯着,怕被别人骗了去。二是许凯也在横店,我怕他弯道超车。虽然我没想过要和哲瀚在一起,不代表我可以忍受别人后来居上。结果张哲瀚竟然以为我是来追星许凯的,还狂吃飞醋,说我重色轻友,给我气的够呛,我也不指望他能看透我的心了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 我最怀念的是北海那段时间,因为他要参加高尔夫比赛,每天要起大早去练习。就把我薅到他房间去睡,每天闹钟响第一次的时候他就活力满满的弹起,关掉闹钟就开始折磨我,捏鼻子掀被子压我身上,嘟囔着快起来送我去打高尔夫,快起来送我去打高尔夫。被他搞到起反应的我只能起身去洗手间解决。这傻子还以为他的叫醒大法威力无边。



    我会提前去接他下班,他不喜欢等人,那我就去等他。有时候我俩会骑着共享单车压马路,看到想吃的就进去吃,吃完慢慢悠悠的回家,这种日子过久了,我有时候会恍惚,觉得我们就像一对结婚多年的平凡夫夫。如果时光一直停留在北海那段时间该多好。



   我曾假借睡相不好偷偷抱紧他,也在台下仗着灯光不明便肆无忌惮的释放对他的爱意,告诉他在看美女其实是在偷偷看他直播。也在他喝醉不省人事的时候忍不住偷偷吻过他。


     可我是个胆小鬼,从来不敢争取什么,只想扮演好他最好的兄弟,在他需要我的时候随叫随到,可在他身边有了别人后,还是会有点不甘心,但我知道,就算重来一次,我还是不会告诉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那个人来接他了,我把秘密重新收回心里去开门,那个人进来的动作很轻,我们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,他径直走去床边,动作轻柔的抚摸了一会哲瀚的脸,哄着哲瀚穿上外套和鞋子,背着离开了。我准备的那杯水,没有派上用场。



     和张哲瀚结婚的人是我,其他全是虚构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